close
今日新店地區大雨,把庫存於倉庫甚久的 CT-507 拿出來作清潔工作
 除解析其電路架構外,同時也評估改造的可能性.



這機器得來不易,很小心的取出主機板



左上角是 AD-6480 是一顆 A/D convert 是負責 modem 部份,
而中間那顆小chip IP-101 則是 Ethernet 的 convert
AD6681 當然就是這系統的主核心了



這顆電容很顯然快變成爆漿電容了,有空檔再來更換它.




整理完後,再把它放入 CASE 內,目前手邊沒有合適的 Power 可以 driver 它;
過幾天較有空,幫它做個 power supply .
開機來 access 它的 kernel .讓它的生命發光發亮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:
剛見到這台 ROUTER 的時候,我在作清潔方面的工作.
7月份,大熱天的,灰塵+汗水,使我的上衣多了層美麗的彩繪.

忙碌了一個上午後,看到樓梯間堆了一些業主要丟掉的東西.
無意間看到這台 ROUTER 無電源,就丟在 回收桶.
我把它撿了起來,跑去問總務小姐:
好心的姑娘,這台機器真的要丟掉嗎?
可以送給我嗎?

總務小姐跟我說:
丟在回收筒的東西都是我們淘汰不要的;如果你有用到,就拿去啊.
但這個東西回收場不收,沒辦法賣錢哦.

我不放心,又問了她說:真的可以送我嗎?
她跑去問她們網管,網管是一個年輕的帥哥.
他很好奇,我這清潔工要這東西要作甚麼?

我跟他說:
我沒有讀甚麼書,這些科技產品我不懂,但我答應我的孩子,
如果有看到高科技產品就會帶回去給他們,日後有學習的器材.

他跟我說:
阿伯,這是顆 router , 不是甚麼太高科技的產品啦.
您知道 router 的用途嗎?我搖搖頭.
您拿這個有用途嗎?如果不是這方面的的研究人員,這些東西是沒用途的.
這個東西不能拿去回收場哦,
我還有些舊書籍,您也一起拿去,那些是可以換錢的,順道給您.
這顆 router 如果您要的話,就送您.

我就把它給帶回家來.
這是好幾年前的事了,回想起來就好像是昨天才剛發生.
感激那個好心的姑娘及那位帥哥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v2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