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1006 天氣放晴


找了親友來幫忙.把天線給放了下來,原廠搭配的 Balun 腐蝕嚴重,


所以在 10 年前,進行維護時,也同時更換成 CBL-30 .



右側(迎風面)的這根元件腐蝕嚴重



左側(順風面)的這根元件 則是滿是青苔


 


電容片也氧化銹蝕




得花一番工夫重新整理




每次架設天線我都會提醒同好們;


天線架設務必注意自己的安全,也得注意旁邊有否高壓電力線


興趣歸興趣,安全為第一優先.




 


隨著年紀的增長 眾家兄弟 也分散居各地成家立業;


再見面時, 身邊都多了幾個小一號的小朋友.


這組天線陪我渡過20幾個孤單的漫漫長夜,我心裡滿是感激,


待有空檔把天線打理乾淨,封存起來


 此等高大天線 我個人也已無能力維護


我打算使用身邊的鋁管自己作套Yagi .


等有預算 有空檔再來吧.


暫時先這樣了.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v2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