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0501 今日炎熱,伴隨立夏後6 米的傳播通常也會好轉.


所以,今天我的工作計劃就是把  21Mhz Yagi 改裝成 50Mhz 3 元件的 Yagi.


我到 隔壁的水電材料件花了 40 元 去買了些 4 號 及 6號 固定環回來


這些固定環是用來更新Gamma 棒的短路夾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早上把 原來的 短路夾換下來;


雖是不銹鋼材質但還是會產生鏽蝕




準備換裝的 新固定環



 


開始加工成我要的夾具




 


加工的過程中要很小心,被此鐵片割到 可不好玩




Gamma 管的絕緣端



Gamma 管短路端


把 Gamma 棒放入 鋁管後,就變成 Gamma 管了,


接下來把 Gamma 管 掛到 DRIVER 元件上.


給電部就完成了



 


每到 冬季 我就會把此 Yagi  改裝成 21Mhz 或 14Mhz ,所以饋線源與Gamma 棒我沒有焊死.


但防水務必做好.




Gamma 棒的另一端也務必要做好防水.




接下來做接點防水,水電行的止洩帶加電器膠帶 是我的最愛;


大部分使用 Yagi 的同伴 在 給電部防水作業 都有自己的獨到見解;


我也給各位參考一下 我的獨門技術.你沒看錯 是 麵包店的提袋.


哈..哈..哈



再看清楚些




原本打算購買 PVC 盒 或其他的膠盒來做防水;


但此類膠盒的價格非窮困潦倒的我所能交付.


試了幾年後,覺得這個方法比較實在.


ok..完成了.在 50Mhz Yagi 上頭是 CREATE 730V-1 V-DIOPE




接下來回到工作檯 進行量測記錄;


由 49.5X - 51.0X VSWR 表現還不錯





 




 




 


角度大概維持於 0 - 3 度


 



 Return Loss 也不錯




天線的匹配有效率還可以.




好吧 先這樣吧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後記 :


20120501 在 50mhz 有遇到  BV2DQ , BX2ACC 這幾位 OM 的信號都很強;


隨後 在 50.120MHZ /USB 與台中的 BV4VQ 試信號


我可以收到他的信號 但很微弱 .


同好們 把您的 6 米天線架起來吧.


我們空中再相會.


天線代號 : Yuan6503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v2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