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我一直在作牙周病的治療.


經過許多次痛苦的牙菌斑刮除治療,抗生素治療,抗發炎注射藥物....


效果並不是很好,我的大臼齒還是搖搖欲墜.


從X光片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的牙根一邊已經中空.


就像房子的地基已流失一般.


另一邊的牙根雖有與骨頭相連,但看起來似乎在發炎.


不知骨與齒的密合度如何?


最後牙醫決定還是開刀處理它.


 


3/10 XYL 陪我依約到醫院報到.


沒有等多久,醫生就到了,醫生向我解釋整個手術的過程.


他會把我的牙齦切開,將發炎組織及骨頭內的膿清除乾淨,然後再視牙根的狀況補牙粉.


但如果損壞面積過大,他建議我將牙拔除,補人工骨頭.


 


坐上手術椅,醫生問我準備好了嗎?


我告訴他:我準備好了.


護士也很仔細很親切的向我解釋每個動作.


深怕我緊張.


口腔手術是很精緻的手術,如果患者稍動那會影響整個結果的.


 


打上麻藥後,無菌毯只讓我漏出口腔.


打開我的牙齦後,醫生確認除牙根外我的骨頭也已被細菌侵蝕以致凹陷的很厲害;


所以骨頭上的發炎組織也一併刮除.


接下來聽到有器具在切割我的下巴骨頭,


在清除骨頭上的發炎組織時,那感覺就好像拿銼刀在磨凹突的金屬一般.


很擔心下巴會不見.


 


醫生費好大的功夫把發炎組織及膿清出來.


把骨頭上的壞組織清完後,但面積實在過大;


補牙粉也無法使這顆大牙安定太久.


醫生徵求我的同意,將牙拔除.但將牙床補上人工骨頭.


日後才有辦法作其它的事.


 


Maruko下課後.趕緊跑來安慰我,還囑咐我要多休息....


她還很細心的每隔一段時間就拿小手電筒檢查我的牙床.


真是感恩.


 


到了晚上麻藥退了後,我才開始覺的甚麼是"刻骨"銘心的痛.


但與玉安所承受的痛苦比起來,我這點也就不算甚麼了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v2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