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/05


我跟 Maruko 逛了好多次大賣場,偶爾我們會看到一些玩具電子琴.


有的音質很好,但材質不好;有的則是虛有其表.


汗顏的是,我沒有足夠的預算可以買一個送給她.


 


心想,既然我會寫CODE,


那不彷邀她一起參與,我動手作一個送給她.


與孩子一起完成的玩具會讓她們印像深刻.


 


所以,我告訴 Maruko 等她放假,我作一個送給她.


終於 Maruko 放假了,就先作一個簡單的小電子琴套件送她,


那是用電晶體組成的,有音調變化,但音階不是很明顯.


她小小臉龐有點狐疑的問我:"拔拔,這真的是電子琴嗎?"


 


201002 我開始 Rum  MPU 的 Project ,


除了作 Project 外,也就順便使用89S51 重作另一個.


 


使用mpu 來處理這種問題,電路架構會變的很單純. 


調音時遇到一些問題,但最後還是克服完成它;


-----Maruko 的電子琴小玩具


費用的部份,我統計了一下:


買零件約 300NTD,CODE 自己寫的.


但是 :


聆聽Maruko的琴藝 = 無價.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v2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