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/11


有鑑於之前JSB-166因 NBD-502的電壓輸出過高而使TX晶體燒毀的問題.


我希望我站內的每部無線電收發機開機前的各Power Supply 都有一個過電壓檢測機制.


透過這樣的機制.能使我避免在過電壓的情況下開啟無線電收發機,而導致收發機損毀.


利用早上空檔的時間使用 LM3914 作一個簡單的電壓檢知迴路.


把我的構想劃成電路圖:



再把電路圖付諸實現.


完成後檢視零件面有否異常.


完成後檢視焊接面有否異常.


基本上我設定每顆 LED 的電位為 1.5V.


接上數位電表校正參考點.



當 output voltage = 13.8v 時,則 LED 1,2不亮.(左邊數過來第一顆跟第二顆)


如果 output voltage 大於 13.8 ,則LED全亮且Buzzer會警示我,電壓過高.



我作這個電路除的目的,除警示工作站 Power Supply  電壓外,


也可以拿來量測我那部老爺車的電瓶狀態.


整個花費約 120 NTD.


各位同好,有興趣的話,不彷也動手作一個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v2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