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幾天晚上利用閒餘時間把外盒作加工,
且把 Tracker 板及 Rs-232 convert 板的接腳
都改成 PIN CONNECTOR.
主要是要儘量模組化,方便移植及行動台使用


把 GPS 天線拉到外面來.就變成這樣.
然而你可以使用有那建 Antenna 的 GPS 模組也可以
因為 Sirf III 的產品其感度很高.
我把這個套件整組放在背包內,衛星收訊良好.


那台服務我15 的 C-150 已壽終正寢,
詢問了我信任的維修技師,他判定已無維修價值,唉...蠻難過的,
無奈之餘,我找出這台有 22 年機齡的 FT-23 撐一下





而我這台 FT-23 的 AF OUT 剛好有問題,
拿來 Tracker TX 機蠻合適的

我把它們整個放到我的小背包,
但我的無線電機及電池太大了
否則體型可以變成很迷你




拉到外面的那條黑線是  GPS 天線


因為這些 Lab 的關係有空我就會跑去新店幾家電子材料店
那些都是我從國中初接觸電子學就認識的老朋友
這幾年的時空變遷,有些已歇業,有的已易主....

這些朋友中我認識一個老闆,雖然年紀很大了,但一定親自顧店,
如果可能我也會多跟他聊兩句
從他的身上,可以看到台灣整個電子元件產業的歷史.

老闆跟我講: 年輕人寧願去端盤子,也不搞基礎電學了, 坐不住啦.....
再過幾年他要收了,要退休了...
他很好奇我怎老喜歡這樣自己兜電路 why 不直接買比較快

我跟他說: 我喜歡自己一個一個元件慢慢建起來.
其中的樂趣,實在是錢買不到.

他笑呵呵的看著我.我也很開心的看著他,祝福你啦,我的老朋友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v2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